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学院开展2012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工作
2012-06-11 09:08     (点击次数:)

研究生学院开展2012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工作

研究生学院围绕学校“弘扬优良传统,争做师德标兵” 的活动精神,从招生、日常管理、培养、就业等各方面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创建和谐文明学校提供高素质的骨干队伍。现将本年度师德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学习,强意识

学习是保持进步的法宝。活动中,我们主要抓了以下三项学习活动,强化全体教职工师德意识。

1、切实开好师德教育动员会,强调在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意义。

2、搞好集中学习活动。以学校编写的师德教育读本——《师德建设学习参考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系统学习。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师德教育学习活动氛围。

3、向先进典型学习。我们组织教师观看《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等蕴含先进师德理念的优秀作品,并通过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号召教职工崇尚先进,积极进取,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二、新载体,求实效

2012年5月20日,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干部代表40余人进行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CS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活动,一起分享体验,一起快乐地成长。我们通过活动来充实和强化师德教育活动的载体,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师德教育活动求实效。

三、提素质,促成长

教师发展是学院乃至学校发展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我院把加强队伍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针对不同教师特点确立不同的培养目标和措施,不断地给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搭设相应舞台,激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种培训,让每一名教师尽快成长。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确保了活动既继承了传统师德教育中的程序规范,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又在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上有新的尝试,收到了更好的实效。我们坚信:只要不断总结经验,我们一定会建设一支思想过硬、品德高尚、精于教书、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一流的教师队伍,为辽工大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