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学院关于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2012-12-11 09:40     (点击次数:)

研究生学院关于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初赛: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决赛: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二、竞赛对象

竞赛面向大多数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分A、B、C、D四个类别,本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全日制2011级、2012级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且只允许参加A类考试。

三、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 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赛前一个月将样题公布在《英语辅导报》高职高专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版和《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等媒体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3. 辅导用书: 为了方便各院校和大学生备考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在本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各院校可在竞赛报名的同时预订本竞赛指定辅导用书2013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总主编:包天仁教授)。以上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于2013年2月上市,全国统一时间发售。

四、奖励办法

1. 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 获奖证书: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 宣传表彰:获特等奖的师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

4. 系列活动:2013年暑期举办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特等奖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暨夏令营的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

五、报名时间安排

    1、12月7日-12月26日:学生上网报名。各学院负责本院学生上机报名工作,安排好学生上机报名地点,并请有关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在上机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与教务科联系,电话:4198684。

2、网上报名:报名方法同四六级报名,详见教务管理系统首页面的《教务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学生)》,报名学生仔细核对本人报考类别。教务管理系统两种登陆方式:

①在地址栏输入IP: 60.21.206.169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②进辽宁工业大学主页-教务在线-教务管理系统。

3、12月27日:教务处下发《报名信息反馈表》,要求考生本人认真核对,如有错误务必用红色笔更正(字迹要清晰)核对后学生本人及班长(或学委)必须签字,并注明联系电话。《报名信息反馈表》由各专业班长到研究生学院培养与学位办公室(3号楼331)领取。

4、报名费30元/人。

5、12月28日:以学院为单位,请各专业班长务必于14:00前将整理好的《报名信息反馈表》及报名费(30元/人)上交至研究生学院培养与学位办公室(3号楼331)。

六、有关要求

望各学院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

本通知同时在辽宁工业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发布。

 

                                                    研究生学院

                                                      2012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