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201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3-03-21 15:51     (点击次数:)

辽宁工业大学201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复试通知

一、复试基本要求

为进一步考查考生的综合专业素质和能力,对拟录取考生进行复试,复试采取专业笔试、外语笔试、综合面试及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方式。

1、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研究生学院负责查验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各种奖励、荣誉证书等原件,留存复印件(应届生查验学生证);核对考生身份与报考信息是否一致,是否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学校对同等学力考生的附加要求;审查并留存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写实材料以及大学阶段成绩单。并对拟录取考生的学籍学历信息做进一步核验,如发现造假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2、复试工作的安排与要求

(1)复试时间为2013年4月13日至14日二天。(具体安排请关注研招网短信通知和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

(2)外语笔试地点由研究生学院统一安排。外语笔试试题的命制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命题和评卷工作遵循初试专业试题的命制要求和规范。试题和答案在启用前均为国家机密级材料,各部门要提高保密意识,加强对试题的命制、接收、保管、印刷和试卷、答案的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专人负责,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确保万无一失。外语笔试试卷评阅过程中应遵循初试专业试卷的评阅规则及要求,加强试卷的复核工作,强化阅卷质量。外语口语及听力的复试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立专门的外语复试小组,成员由思想觉悟高,外语水平强的外语教师组成。复试内容及评分标准由外语复试小组确定。

(3)专业笔试及面试工作由各个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统一安排,同一专业有两个及以上复试小组的学院必须将考生随机分配到各复试小组中。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专业笔试试卷和面试考核记录不得更改并妥善保管。面试结束后,复试小组应将考生复试的相关材料(面试记录,面试成绩,专业笔试试卷及成绩单)转给研究生学院存档备查。

(4)各学院复试工作小组根据学校规定的复试时间范围确定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时间、地点,并通知考生。

(5)考生在参加各种测试时均须查验准考证、身份证。

二、复试内容、形式与要求。

1、复试内容及要求

(1)外语笔试,考试时间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难易程度达到大学四级外语水平。

(2)外语口语及听力,满分为100分。口语及听力各50分。考核考生是否能熟练地听说读写。

(3)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4)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

(5)心理测试10分钟,不计入复试成绩。

(6)同等学力考生另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2、综合面试的主要内容:

考察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成绩,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考生提供的思想品德写实材料,加强对考生诚实守信情况的考核。

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侧重考查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研究生侧重考查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考生兴趣、爱好、特长等方面的内容。复试小组须将考生的面试情况(包括提出的问题,考生回答的情况等)和成绩详细记录在《面试考核记录表》中,交研究生学院保管,以备查核。考生在所在复试小组所得的面试成绩是小组每位主考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考生复试成绩的比例及要求

(1)考生的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总成绩=考生的外语笔试成绩×30%+外语口语听力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30%+专业笔试成绩×20%。

(2)复试总成绩最低要求为60分。

(3)外语笔试成绩最低要求为60分。

(4)外语口语及听力成绩最低要求为60分。

(5)综合面试成绩最低最低要求为60分。

(6)专业笔试成绩最低要求为60分。

三、总成绩及录取原则

    1、优先保证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录取到所报考专业

2、调剂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继续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和按需招生的录取原则。

4、出现如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低于最低分数要求。

(2)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诚实守信情况考核结果不合格。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3年3月19日

辽宁工业大学可调剂专业:

 

2013年硕士生可调剂专业

学术型专业/专业学位类别

学术型专业/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名称

学术型

应用数学

学术型

工程力学

学术型

结构工程

学术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术型

机械电子工程

学术型

机械设计及理论

学术型

化工过程机械

学术型

车辆工程

学术型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学术型

材料物理与化学

学术型

材料学

学术型

材料加工工程

学术型

冶金物理化学

学术型

通信与信息系统

学术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学术型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学术型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学术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企业管理

专业型

机械工程

专业型

材料工程

专业型

电气工程

专业型

电子与通信工程

专业型

控制工程

专业型

车辆工程

专业型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专业型

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型

计算机技术

学术型

市政工程

学术型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技术

学术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学术型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学术型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学术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学术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学术型

管理科学与工程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