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研究生表彰大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报告会
2016-12-16 11:10     (点击次数:)

研究生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研究生表彰大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报告会

   1214日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6年研究生表彰大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报告会。校长佟绍成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创新竞赛获奖指导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海虹主持。

王海虹院长主持大会

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宣读了《辽宁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2016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015-2016学年研究生先进个人和2016年研究生省级以上创新竞赛获奖指导教师的决定》。

常国威院长宣布表彰决定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短片,优秀研究生及创新团队的学术风采、刻苦品质、创新精神一一展现。视频播放结束后,校长佟绍成分别为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省级以上创新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2016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

校长佟绍成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长佟绍成为获奖教师颁奖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2014级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李艾静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设立的奖助学金,不仅大力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而且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并从科研、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讲述了心得感悟并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科研中找准目标,自信坚持,苦练本领,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

获奖研究生代表李艾静发言

校长佟绍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表彰奖励的指导教师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总结了学校在研究生教育上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投入,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多项措施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研究生们的不懈努力和青春正能量。再次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高度决定视野,希望同学们规划好人生目标、敢于梦想,不忘初心,勇敢前行。第二,脚踏实地,练就真本事。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刻苦学习基本理论,夯实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科学研究的能力。第三,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创新要不惧挑战,持之以恒,着力培养科研素质,提升创新能力。第四,立德修身,恪守学术道德。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中要求真务实、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维护道德风气,向学术不端说No。最后,他希望全体研究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传播青春正能量的热潮,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敢于创新,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长佟绍成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做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的专题报告。艾志强老师就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及避免方法,作出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并从论文之美独立之美风景之美成熟之美四个方面诠释了研究生需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培养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及如何搞科研做学问。他指出,研究生作为高校学术科研的重要主体,应当捍卫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发扬三老四严的优良作风,才能在学术研究、科研创新等领域取得优秀的成果。

艾志强教授做专题报告

研究生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有力推动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