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
2018-01-10 10:15 王福全    (点击次数:)

19日,我校在3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和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关维国首先通报了我校2017年硕士学位论文校级抽检结果,对抽检原则、实施办法、评价指标体系等进行了说明,并从专家打分和评语、抽检优良率等方面以数据的形式分析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在文献阅读、研究内容和工作量、创新性、实验和仿真及案例分析、论文写作水平和规范性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归纳了后续提高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突破点;之后,从学位论文答辩日程安排、加强导师指导作用、强化论文内容和格式预审、论文送审、学位授予材料报送等环节对我校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布置;另外,对2017年研究生就业率和做好2018年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有关说明。

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通过对近6年学校硕士学位论文校级抽检整体情况的分析,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从加强学位论文答辩前的内审、严格论文内容和格式预审、关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论文等方面着重提高我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要做好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确保我校各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省、校抽检合格率为100%的基础上,继续提高优良率;此外,对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调研工作进行了有关部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紧紧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目标,进一步明确研究生教育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影响力和促进作用,要以本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努力提高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要认真做好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和研究生招生及就业工作、有效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王福全 /太佳良 摄影)

 

研究生工作会现场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