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
2018-10-16 09:37 王福全    (点击次数:)

1015下午,研究生学院组织2018年新聘任研究生导师、在校研究生代表40余人在3-222教室观看了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网络视频直播。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相关单位领导,中组部、中宣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科学家代表,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1个省(区、市)和超过50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三位科学家院士分别做了《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报告。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讲述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科研追求,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德艺双馨、奖掖后学的精神品质与人格魅力。报告会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高潮迭起,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和鼓舞。

    通过观看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我校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要向院士专家学习,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强品德修养和道德自律,维护良好学风,捍卫科学尊严,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科学精神与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王福全 /王硕 摄影)

师生观看网络视频直播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