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
2019-01-09 09:00 王福全    (点击次数:)

18,我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关维国首先通报了我校2018年硕士学位论文校级抽检情况,对抽检原则、实施办法、评价指标体系、各学院抽检优良率等进行了说明,同时分析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存在的普遍问题,归纳了后续提高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突破点;之后,从学位论文答辩日程安排、充分调动导师的积极性、强化论文内容和格式预审、论文送审、学位授予材料报送等方面对我校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布置;另外,对2019年研究生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和修订工作进行了有关说明。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对于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进行了布置。

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根据我校2018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整体情况,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从充分发挥导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作用、严格学位论文内容和格式预审等方面着重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并进一步做好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确保我校各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省、校抽检合格率100%的基础上,继续提高优良率。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教育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影响力和促进作用,要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答辩等环节加强过程监控,扎实做好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从源头开始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认真做好本单位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调剂工作、努力提高生源质量;要深入推动和落实本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着力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王福全 /摄影)

我校研究生工作会会场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