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我校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4月19日 09:36

   4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出席典礼,研究生学院全体成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等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冬霞主持。

  上午9:0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陈明华宣读了《辽宁工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决定》《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第一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丁静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李卫民分别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

 

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荣同康代表毕业生在发言中分享了在辽工大的美好时光,回顾了研究生生涯中开题答辩的焦虑担心,跑通程序的满心欢喜,挑灯夜战的每个夜晚。感谢母校给予了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开拓创新的能力,他代表毕业生承诺将铭记砺器悟道校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祝福母校腾蛟起凤、再上青云。

在校生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袁静怡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们表达了诚挚祝福,祝愿所有学长有一个灿烂的前程,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祝福学校建校70周年更展宏图,再书华章,巍巍辽工,煌煌其著,砺器精湛,悟道深远!并表示将向学长们学习,坚持梦想、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薇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向即将离校、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在离别之际她为毕业生带来了三点叮嘱:一是要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砥砺前行。二是要持续求知,博学融合广师求益。三是要学会平衡,遵循规律和谐发展。勉励毕业生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出精彩的篇章。

校长王琦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对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琦校长肯定了毕业生们在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向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深情寄语:第一,希望你们热爱学习,秉持“励器悟道”校训,终身学习。第二,希望你们热爱工作,服务国家与社会,无怨无悔。第三,希望你们热爱运动,永葆青春活力,做民族脊梁。将自己的人生价值深深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努力成为有才华、有志向的国之栋梁。最后,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王琦校长诚挚邀请2021届毕业生再回母校相聚。

由毕业研究生出演的主题视频《青春永不散场》,带领毕业生再一次走过学校的每个角落,与朝夕陪伴的学生证、电脑、床铺、亲爱的同学们挥手告别,牵动在场每一位毕业生的思绪,眼里流露出对母校依依不舍的眷恋。当一曲改编版《最亲的人》唱响,伴着熟悉的旋律,写实的歌词,“论文关、实验难、辽工情、研院爱,未来有无数个四季,我们还是那最亲的人……”,此时,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鲜花,感谢师恩;道声珍重,各自出发,于山巅之处重逢。

 

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研究生依次走向主席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琦为他们一一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共同分享毕业的喜悦,镌刻美好的瞬间。(贺巍 文/李刚、张艺严、常丽丽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