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校长王琦到研究生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基地建设工作
2021年05月06日 21:07

56日下午,校长王琦到研究生学院就研究生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孙洪军陪同调研。研究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学院院长王冬霞简要汇报了我校目前省、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基地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基地制度建设、基地运行与管理、经费保障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

 

王冬霞院长汇报基地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琦校长讲话。他指出,学校已将基地建设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要点并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全面推动落实。他对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研究生基地(包括生源基地和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分析调研,加强顶层设计,查找短板,推动基地建设工作;二是要切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体系建设上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三是要与有创新需求的科研院所、研究院和大型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四是要加强基地过程管理,基地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结合基地建设、企业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琦校长讲话

 

孙洪军副处长结合社会合作处与校外企业交流的工作实际对研究生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并表示社会合作处将为我校研究生基地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调研座谈现场

 

王琦校长继20208月到研究生学院调研之后此次再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研究生学院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王琦校长此次调研中关于研究生基地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生源基地、培养基地和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王福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