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副校长李卫民带队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调研
2021年05月09日 08:51

4月28日至5月8日,副校长李卫民带领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冬霞、副院长陈明华先后到我校1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就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和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座谈。

 

 

图1 到机械、汽车学院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培养单位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和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入分析了本单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境、解决方案和未来工作思路。

                 

       图2 到电气、电信学院调研

 

听取汇报后,王冬霞院长结合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针对不同单位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实际,指出了各单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建议。

 

                 

    图3 到材料、化工、土建学院调研

 

副校长李卫民就现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并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与实质性运行、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以及相关单位的研究生基础课程教学等具体问题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各单位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困境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图4 到经管、传媒艺术学院调研

 

                 

       图5 到理学院、马克思学院调研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本次调研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调研交流高效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调研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较为清晰地认识到了各自问题和短板,学校对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了进一步了解。本次调研座谈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后续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陈明华 文/照片由各培养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