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6月28日 09:10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研究生寝室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研究生寝室安全事故发生,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6月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告知学生寝室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重点检查内容,要求学生认真开展寝室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寝室自查工作阶段过后,6月26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带领分团委书记贺巍、辅导员赵明远、王佳深入研究生寝室,对寝室消防安全状况和卫生环境状况展开了全面排查。排查期间,老师们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检查了寝室的卫生、通风和安全情况,重点排查了寝室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乱接插排以及使用违章电器等情况,告诫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确保安全用电,如发现安全问题,需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和校保卫处。

通过排查发现,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一定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下一步需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不定期深入寝室展开排查工作,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环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赵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