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2021年07月21日 11:20

7月20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琦以及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校长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审议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二是审议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申请。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冬霞首先汇报了本次申报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人员的整体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审议,经举手表决,决定聘任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霍绪尧等68名同志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校内导师27名,外聘导师41名。第二,王冬霞汇报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首批申报研究生导师团队的基本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审议,批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刚等9名负责人建立研究生导师团队。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陈明华还对启动我校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

王琦校长讲话。他强调,第一,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要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二,外聘导师是解决目前我校研究生导师数量相对不足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扩充外聘导师资源,从而进一步缓解目前研究生培养压力;第三,要继续加强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做好研究生导师团队的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王福全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