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2021年09月01日 07:59

8月31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艳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刚就暑期研究生留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返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及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明华首先简要通报了我校暑期开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其次,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学、导师双选、培养计划制定和学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还就进一步加强各类研究生联合培养、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有关部署。

最后,刘艳军院长对做好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培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基地建设,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四是要推动建设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各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各环节相关材料的审核,确保报送材料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此外,他还对学校机构调整及研究生院的职能进行了简要说明。(王福全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