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静默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6:38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

研究生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静默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重温艰苦岁月,弘扬爱国之情,2021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研究生院组织教职工在3-241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体静默活动。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我们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防空警报在9时18分鸣响的那一刻,各位教职工在刘艳军院长的带领下,列队站立,集体肃穆,向在“九一八事变”中逝去的同胞们静默三分钟,同时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一起感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静默活动结束后,刘艳军院长发言。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一定要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伟业,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各位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发了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工作热情。“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王福全 文/祝昌启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