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管理>>相关下载>>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管理办法
2010-05-25 08:17     (点击次数:)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管理办法

为规范研究生外出科研活动,保障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外出科研活动一定是指导教师指派的横向科研合作、做实验或调研等项目,并由导师在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申请表中签字确认。

第二条 二、三年级研究生因培养需要到校外进行科研活动者必须按本规定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外出科研活动一般不超过三个月,一年级研究生不允许参加外出科研活动。

第三条 外出科研的研究生需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申请表”,依次由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审核、所在学院审批、研究生学院备案后方能离校。同时研究生本人需提供接收科研活动单位的接收函件。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视作擅自外出,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四条 外出科研的研究生需将“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申请表”和“接收单位的接收函件”交研究生学院备案,同时签订“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活动安全承诺书”,完成以上手续后方能离校。

第五条 研究生在外期间,明确与学校和导师的联系方式,以及导师的指导方式,定期向导师汇报在外科研情况。所在学院定期对外出科研活动的研究生进行抽查。

第六条 研究生外出科研活动期间需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接收单位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第七条 申请外出科研活动期限到期后,研究生需向导师和所在学院报到。因故变更单位或地点,应重新办理申请手续。

第八条 研究生短期外出科研活动期间,不办理宿舍暂退手续;如外出科研超过三个月,可酌情办理退宿手续。

第九条 严禁研究生以外出科研活动为名在外兼职工作,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2014年12月修订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外出科研(专硕实践)活动申请表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