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祝贺!我校3篇硕士论文入选2019年辽宁省百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20-05-25 17:26     (点击次数:)

日前,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推荐申报的32019届研究生的硕士论文全部入选辽宁省百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率为100%,其中,佟绍成教授指导2篇(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李克文的硕士论文《不确定非线性系统有限时间模糊自适应输出反馈控制》和邵新峰的硕士论文《随机非线性系统的模糊自适应指定性能控制》)、刘艳军教授指导1篇(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马磊的硕士论文《非线性系统的自适应约束控制及其应用》),上述3篇硕士论文的作者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均在SCIEI收录期刊上至少发表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围绕学位论文研究内容产出了高水平学术成果。自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有13篇硕士论文获评辽宁省百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两年获奖数量占全日制毕业研究生总数的比例均在1.75%左右,在省属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这反映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学术水平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是辽宁省教育厅、学位办为了推动我省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提高而每年开展的常态工作,具有质量要求高、评选程序严、获奖比例低的特点,省优秀学位论文既是研究生、导师和学校的崇高荣誉,也是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观测点,逐渐受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据报道,此次辽宁省共评选出21篇博士论文为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7篇硕士论文为2019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还评选出10篇博士论文和22篇硕士论文分别为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省优秀学位论文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全体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职责和秉持严谨务实科学精神的丰硕成果,是广大研究生持之以恒、勇攀科研高峰的有力见证。近年来,学校和研究生学院始终坚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通过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学位论文过程监控、坚持实施学位论文校级抽检等措施狠抓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同时加强省、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培育和选拔,优秀学位论文的竞争力不断增强,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增多,推动了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全面提升。(王福全)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