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研究生入学教育之考博经验交流会
2019-09-11 15:31     (点击次数:)

辽工大研究生  9月11日

 

     继我校2018届20名毕业研究生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后,2019届毕业研究生再添21名同学成功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博士研究生。其中,经济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际,分别举办了本学院的考博经验交流会。

 

    经济学院由18届毕业研究生孙鹏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博、读博经历,围绕考博信息搜集、专业选择、理论准备、研究计划书撰写等问题,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现场交流环节,孙鹏同学就自己一年来的博士学习经历,强调了扎实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掌握学术研究方法的重要性。

 

    理学院分别由19届毕业研究生曾强、薛俊杰、张岩旗、马磊、邵兴峰、曲福益6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博经历和经验。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要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明确在研期间的目标以及深造方向,坚持不懈。现场互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6位同学也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19届毕业研究生祝玲玲同学,就自己在考博过程中的学习方法、考博辅助书籍的选择、博士导师的选择以及考前应对突发情况的心态调整等方面逐一和大家分享,交流过程中耐心解答学弟学妹的困惑。马克思主义学院艾院长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从个人成长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角度出发,给予同学们鼓励和支持。

 

 

划   重   点

 

 考博经验交流会作为研究生的入学教育环节之一,可以进一步明确同学们的考博志向,帮助研究生了解到更多的考博信息,掌握更多考博技巧。在此,研究生学院号召广大研究生同学,要尽早树立自己的研途目标,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