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5:33

研究生学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2021年寒假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不同省市的研究生通过瞻仰红色遗址旧址,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同学们用录制视频、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自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各地红色故事作品。第一站:辽沈战役纪念馆,第二站:刘胡兰纪念馆,第三站: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第四站:赵一曼纪念馆,第五站:走进沂蒙老区,探寻沂蒙精神。他们身临其境,为大家分享一座座伫立的纪念馆,一件件带有历史印记的革命实物,一个个描绘战斗的场景,让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革命人不怕牺牲的决心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心灵受到一次次洗礼。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勉励研究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希冀以此带动全体研究生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贺巍/文   研究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