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31日 10:32

5月28日,研究生学院在第三号教学楼241教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丁静涛、副书记刘刚、研究生学院八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议由副书记刘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刘刚以《学知党史 爱党爱国》为题,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要‘知’什么”、“如何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个方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相关内容的体会。他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专业解读、细致分析,为与会党员同志呈现了一堂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强调新时代研究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第七党支部书记贺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节选篇目《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带领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院党委书记丁静涛从学院领导带头学、创新教育形式学、利用网络、新媒体资源学、加强领导推动各党支部认真学、结合办实事学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肯定了前期各支部的学习成效,对我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各支部要把读书班做实做好。读书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基本教材,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好与建党百年、校庆70周年结合,与三会一课党日等结合,与专业相结合,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贺巍 文/柳鑫 摄影)

刘刚副书记分享读书心得

丁静涛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