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校党委组织部检查小组成员到我院检查党支部“三会一课”材料
2021年07月18日 13:08

为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6日,校党委组织部检查小组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孟力凯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朱晓施老师到我院就党支部“三会一课”材料进行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丁静涛老师热情接待了检查小组成员,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8个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希望检查小组认真严格检查,切实指出我院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于学院党委在下半年做好针对性整改和提高。随后,孟力凯、朱晓施两位老师对我院8个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本中“三会一课”计划制定情况、党员大会、支委会及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工作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党建活动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两位老师本着对党组织、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不仅对会议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详实、规范进行了检查,而且对会议记录的要素和格式规范进行了检查。最后,两位老师对我院各党支部上半年“三会一课”制度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诚恳指出了各党支部在落实和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院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开展好新形势下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和帮助。

 

 

校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先后通过开展基层党支部重点工作“互查、互促”、“三会一课”记录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而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研究生学院党委也将以校党委组织部各项检查工作为契机,结合研究生的学习思维特点,下半年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促进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严格落实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福全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