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年08月14日 10:38

研究生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研究生学院广大同学认真学习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及报道,通过网络平台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展开热议,畅谈学习感悟,坚定时代信念。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办好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结合时代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努力产出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学术成果,尽自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2018级理学院嵇晴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就应该端正学风。要坚决杜绝剽窃、抄袭之风。要广泛了解学术界的研究动态和前沿成果。全面发展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更应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在以后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努力开拓、进取创新,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8级经济学院谢文钰表示,作为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脚踏实地,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之中,把个人所学专业对接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期待之中,勇于到基层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摸爬滚打。努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积极做到在学习中加强专业训练,在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

2019级电气学院赵鑫表示,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其寄予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加强专业学科知识深入探索,更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好为国家、社会、人民服务的准备,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本领,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伟大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2019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徐靖雯表示,作为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要不思进取,努力学习,不能机械性的完成自己的科研,要有创新性,认认真真做科研,把自己的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紧密联合,把小我融入大我,成为一名能担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文化传媒学院朱鑫淼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在日常的学习与科研上,要时刻把高尚品格作为人生励志前行的基石,坚定选择、抵制诱惑,强化自律意识,做有思想有目标敢创新的年轻人。同时立足于做好学问,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夯实专业基础,大胆创新实践,努力成为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