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5: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发出“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倡议,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研究生学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以视频会议、线下PPT讲解等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奋斗历史,牢记党的恩情,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的进行科研和生活,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全体研究生同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努力做到强信念、坚定步伐跟党走,聚焦身边人身边事,为同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我为同学做实事”号召,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传承雷锋精神,细心帮忙整理硕士服、主动帮助毕业生拍照、认真核查毕业材料,助力2021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土建学院的研究生正在做实验试块的实验,突如其来的大雨可能导致实验的中断,甚至失败。关键时刻,几名同学冒雨撑起塑料防雨,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实验试块。同学们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理学院的研究生在课题组里相互交流,一起探讨,共同解决问题。这种互帮互助的方式,提高了学习的乐趣,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从自身出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实践,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研究生定将为人民服务融入血脉,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贺巍 文/图片由学生提供)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同学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