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举办2021届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
2021年05月24日 12:41

鉴于我校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分为两批次进行,为确保学位论文格式和学位授予材料的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继3月份举办2021届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后,5月23日下午14:00,研究生学院在7-203教室举办2021届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近150名类申请6月份答辩2021届各类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学院学位办公室王福全老师主持。

 

 

2021届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

 

培训会上,王老师首先对2021届第二批研究生毕业派遣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王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从事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经验,围绕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从学位论文的封面到学位论文的参考文献、致谢和附录,详细梳理了目前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方面的常见问题,认真讲解了我校研究生硕士论文格式规范和标准,既有学位论文格式规范的宏观指导,也有学位论文格式细节的针对性指导。

 

 

培训过程中

 

最后,王老师还对各类研究生申请学位表格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培训现场

 

本次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指导培训持续到18:30四个半小时的时间,会后王老师还就部分对论文格式存在疑惑的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参加培训的研究生表示,本次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开展及时,也非常有针对性,收获很大,解决了自己一直以来在论文格式方面存在的困惑。本次学位论文格式培训在毕业研究生中反响热烈,达到了培训的效果,为接下来研究生规范论文格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现场

 

硕士学位论文作为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是研究生基础理论知识、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创造精神和写作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是衡量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我校始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目标,并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在通过各学院和导师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和学术水平指导和把关的基础上,研究生学院连续多年面向毕业研究生举办学位论文格式集中培训指导。目前,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省、校硕士论文抽检中从未出现过因论文规范性而不合格的现象,硕士学位论文规范性逐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