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生招生网>>招生动态>>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预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16:25  点击:[]

 

根据教育部及辽宁省招考委有关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辽宁工业大学实际情况,2022年学校硕士研究生采取网络远程方式,时间安排在3月下旬。

为便于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现就部分复试注意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考生需按以下顺序准备一个完整的资格审查word文档(文档命名:专业名称+姓名):

1.《考生情况登记表》,表内需插入个人免冠1寸照片(照片背景颜色不限,见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准考证扫描件。

4.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下载地址:www.chsi.com.cn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下载地址:www.chsi.com.cn

5.《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见附件2),如实填写,并加盖考生所在单位公章的扫描件。

6.签署《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的扫描件。

7.定向考生提供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负责人签字,盖章的扫描件,形式不限。

二、复试形式及软件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和综合面试。

专业课面试:结合专业课面试科目的专业知识,通过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考查考生复试科目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综合面试:考查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专业综合能力、外语能力、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的内容。

复试软件:腾讯QQ、腾讯会议。

三、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1.复试系统:主系统采用腾讯会议,备用系统采用腾讯QQ

2.设备要求:“双机位”。电脑(或笔记本)台和智能手机部,或者智能手机部。一台用于复试,一台用于监考。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以保证能够正常进行QQ视频通话。电脑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7及以上版本(Mac操作系统亦支持)。复试考生须在两台设备上安装最新版的QQ和腾讯会议软件,注册两个不同的账号、调试并熟悉软件。

3.设备摆放要求:一机位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二机位作为监考设备,进入面试考场后,先用二机位环绕360°展示周围环境,然后将二机位镜头对准一机位屏幕,由面试组助理检查是否开启其它无关软件。检查完毕后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一机位屏幕。

4.复试环境要求:复试考生须安排在封闭安静的独立房间进行,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有干扰。需保证网络信号、通话质量和房间光线明亮。复试开始时,考生需使用摄像设备向复试考官环视展示复试环境,做到无干扰,无考试违纪。

5.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考生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四、复试安排

我校一志愿考生预计3月下旬复试,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请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分数线的考生按上述要求提前准备,申请进入学院复试群,入群格式:专业+姓名。

学院名称

一志愿复试QQ群

理学院

855376153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587211459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797710237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3214526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872966366

电气工程学院

348135318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456854672

经济管理学院

8517376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833350224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817560325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721610234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3月16

 

 

上一条: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须知 下一条:关于享受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