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导师队伍 | 精品课 | 培 养 | 学 位 | 就业信息 | 工程硕士 | 研究生党建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管理 | 学院链接 | 下载中心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研究生学院统一负责学校的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生管理及就业指导等工作。辽宁工业大学自1995年起,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至今为止已经走过了19年的风雨历程。我校于2003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7个一级硕士学科授权点,35个二级硕士学科授权点,9个工程硕士领域,涉及工学、理学、法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80余人,在研究生导师中5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1人,辽宁省教育名师9人,辽宁省优秀专家2人,辽宁省学科带头人2人,辽宁省专业带头人4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6人,辽宁省“千百万”人才工程百万人家庭和千人次人选17人,辽宁省中青年社会科学人才百人层次3人,辽宁省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4人,目前在校各类研究生1000余名。近五年来,各类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80多篇硕士学位论文获得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6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8名研究生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等省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显著,承担横、纵向科研课题百余项。我院一贯秉承“勤奋、进取、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积极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人才。

    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连续多年取得好成绩。研究生招生规模由当初的几人增加到每年三百多人,在招生规模增幅大,全国工科生源缺口较多的情况下,我们行动快,动手早,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克服许多困难,是全省调剂考生数量和质量最多最好的单位之一。多年来我院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适应性好、安心基层、踏实肯干、留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等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我院毕业生正以其深厚的知识素养、突出的实践能力和积极的创新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赏和接受。连续多年一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近年来已有百余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等单位博士生,考博率每年都达到18%以上。

    我校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积极探索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努力实现研究生教育规模和质量协调发展的战略。已建成层次完整、门类齐全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高层次人才,已成为辽宁省重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之一。展望未来,我院正按照“提高层次,充实内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的发展战略,发扬“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把研究生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较强优势和实力的学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层次、质量和水平,必将能极大地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展望未来,充满希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将翻开健康发展的新一页。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179  邮编: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