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第三、第五党支部到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5:57

6月24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第三、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抗日义勇军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史接力、参观抗日义勇军纪念馆等多种活动形式,回顾百年来的风雨征程,传承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向前。

在抗日义勇军纪念馆的国旗下,纪念馆于馆长为同学们敲响警示钟。之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徐佳琪主持,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明远宣读12名新党员名单,并由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第三党支部书记太佳良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第五党支部新党员代盼盼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仪式后,举行了诵读党史接力活动。风雨百年路,奋斗铸就辉煌。研究生党员以诵读党史接力的形式重温党史,全面回顾和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在重温党史中不断翻看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宣誓着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青年党员再接再厉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新动力。

之后,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于馆长向两个支部党员赠送了书籍,并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展馆,讲述锦州做为东北抗日义勇军和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发祥地的革命历史。

历史滚滚向前,唯有不忘来时路,才能行稳致远。研究生党员学习先辈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在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中,激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精神。在百年历史的恢弘诗篇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初心凝聚奋斗之力,担负新时期的责任与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徐佳琪 文/杜仲耀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