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院举办“春风送暖学雷锋,七彩课堂进行时”支教志愿服务分享会
2022年03月11日 13:42

3月10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志愿服务团、研究生会志愿实践部联合举办了“春风送暖学雷锋,七彩课堂进行时”支教志愿服务分享会,出席分享会的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刚、研究生支教服务团指导教师贺巍及4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

3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民族精神最好的写照。分享会在《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视频中拉开序幕。

分享环节,志愿实践部负责人葛剑锋对整个支教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更直观了解支教的整个过程。董奕江、郑宝泓分别就视觉暂留、垃圾分类课程进行了总结和分享。研讨环节,研究生志愿者各抒己见,提出了在支教过程中可以增加互动环节、结合冬奥会讲述冰雪运动等一些新的想法和建议。

庄严的宣誓仪式将分享会带入了高潮,研究生志愿者举起右拳,在张杰的带领下集体宣誓。研究生志愿者将通过“七彩课堂”奉献爱心和热情,带给敬三小学孩子们更多梦想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一起向未来进发。 

会上,对“七彩课堂”支教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4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在榜样的引领下,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最后,刘刚对志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善于总结,不断创新;三是积极筹划,认真备课;四是倾情投入,奉献爱心。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研究生支教志愿服务打造成精品活动,真正做到以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贺巍 文/ 张建伟、姚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