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我校与航星集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2019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19年06月28日 12:16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入选名单,我校与锦州航星集团共建的“锦州航星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实地评审,成功获批2019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这是继我校与万得集团共建的“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2018年首批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后,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校企合作育人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省教育厅评审专家组一行考察基地

 

省教育厅评审专家组现场听取汇报后交流

 

 我校与锦州航星集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16年5月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获批省级基地3年以来,校企双方主要对控制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领域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联合培养。截至目前,先后有30余名研究生按照培养计划完成一年的课程学习后在该基地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16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多数从事所学专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

 

示范基地牌匾

 

学校目前拥有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4个,其中包括2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成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60个,研究生联合培养“万得模式”正逐渐推广、辐射到其它基地。学校和研究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王福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