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ENGLISH

研究生学院举办2021届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
2021年03月14日 09:47

为确保我校学位论文格式和学位授予材料的规范,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13日下午14:00,研究生学院在9A502教室举办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近300名类2021届各类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申请第一批学位论文答辩的各类研究生208人。

培训过程中,研究生学院学位办公室王福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经验,围绕学位论文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在格式规范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各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样例》认真详细的讲解了我校研究生硕士论文格式标准,既有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的宏观指导,也有细化到学位论文版本、字体符号设置、段落行距、页眉页脚、图表公式、行文风格、论文排版、摘要撰写、目录设置、文献引用等方面的精细讲解,同时也对论文绪论(国内外现状研究)、仿真实验和案例分析、结论等学位论文重点章节的撰写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论文格式规范培训

 会上,王老师还对各类研究生申请学位表格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研究生学院就业办公室太佳良老师对2021届研究生毕业派遣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讲解。 

 

 就业派遣指导

本次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指导培训持续到18:00近四个小时的时间,会后王老师还就部分对论文格式存在疑惑的研究生进行了耐心辅导答疑。2021届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学位论文格式指导培训开展的非常及时,也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大,解决了自己一直以来在论文格式方面存在的诸多困惑。很多同学现场在纸质版论文上修改了自身学位论文存在的很多格式规范性方面的问题。本次格式培训指导在2021届研究生中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论文格式规范培训

硕士学位论文作为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是研究生基础理论知识、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创造精神和写作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是衡量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我校研究生教育始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目标,学校和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在通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和学术水平指导和把关的基础上,研究生学院连续多年面向毕业研究生举办学位论文格式集中培训指导,目前,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整体排版不规范的问题已彻底解决,在省、校硕士论文抽检中也未出现因论文规范性而不合格的现象,硕士学位论文规范性逐年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有了大幅提高。 

 

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