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生招生网>>招生动态>>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一志愿现场复试考生须知

2023年03月29日 16:44  点击:[]

各位报考我校研究生考生:

学校将于4月3日至4日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现场复试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学院

(一)复试时间

报到及资格审查:438:30-12:30,地点:各学院。

线下笔试:4月313:30-15:00,地点:2号教学楼。

线下面试:4月3日至4日,地点:各学院。

(二)复试学院

学院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报到地点

电气工程学院

金老师

13704065588

5号教学楼314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老师

13841605082

5号教学楼517

经济管理学院

刘老师

13464325416

物流工程与管理:9号教学楼B509东

工商管理、工程管理:9号教学楼B509西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老师

18841569776

3号教学楼335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蓝老师

15804164098

8号教学楼309

、复试形式及要求

1.现场复试笔试时间90分钟,满分为100分。结合专业课科目的专业知识,通过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考查考生复试科目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考查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专业综合能力、外语能力、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的内容。

三、参加现场复试考生资格

初试成绩达到其报考专业《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的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专业,采用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附件4:一志愿现场复试考生名单)

四、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报到时提供纸质资格审查材料,所需资格审查材料的顺序如下:

1.《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生信息表》,表内需粘贴个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对照片背景不做要求(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准考证复印件;

4.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下载地址:www.chsi.com.cn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下载地址:www.chsi.com.cn

5.签字盖章的《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附件2);

6.签署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3);

7.定向考生提供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负责人签字、盖章,形式不限。

、拟录取通知

待研招网开通后,考生可登录研招网,查看一志愿复试考生拟录情况。

、复试考生重点注意事项

1.复试分数线

电气工程(全日制)拟招生42人,复试分数线291分;

电气工程(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291分;

计算机技术(全日制)拟招生50人,复试分数线320分;

物流工程与管理拟招生55人,复试分数线210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拟招生18人,复试分数线333分;

思想政治教育拟招生22人,复试分数线370分;

新闻与传播(全日制)拟招生35人,复试分数线387分;

新闻与传播(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387分。

一志愿上线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专业(领域),对满足条件的所有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注:(1)最终招生人数待定,等待上一级主管部门安排。

(2)同一专业(领域)要求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一致。

2.提前熟悉笔试考场及面试考场。

3.笔试为闭卷考试形式。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工商管理专业的考生可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其余专业不使用计算器。

4.复试结束后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拟录取信息。

5.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学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须知: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附件1: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生信息表

附件2: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

附件3: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

附件4:一志愿现场复试考生名单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上一条:辽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温馨提示 下一条: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各学院复试评分标准汇总

关闭